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术活动月”活动第四讲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7-11-20 00:00:00 浏览次数:

11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术活动月”活动第四场学术活动。此次学术活动由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霍福广教授主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霍福广教授针对思想政治理论教学质量存在着针对性、实效性不强和吸引力、感染力不够等主要问题,着重提出了如何提升高校思想思政理论课教学质量的解决办法。首先要增强学生对马克思主义的认同感。如何增强认同感,霍教授认为应当努力让学生充分认识开设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程的重要性、必要性。其次,让学生掌握马克思主义的真谛。霍教授在讲座上用“叶剑英‘吕端大事不糊涂’的秘诀”的案例深刻地指出马克思主义就是“为群众”的真理。再次,让学生认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科学性。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马克思主义反映了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二是马克思主义能被人类实践所证明是正确的。最后,教学要强调马克思主义的实践性,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贴近生活、贴近学生,贴近实际,教会学生如何利用理论去解决问题,从而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热情。

本次学术讲座,对于我院教师增强理论自信、学科自信、专业自信和教学自信大有裨益,引起教师们广泛共鸣。

1.jpg

11.jpg

111.jpg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