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思政部召开学习中央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与报告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11-04 00:00:00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下午,思政部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支部书记老张结合单位工作说明了学好和宣传好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要意义,传达了校党委组织部对于思政部提前做好学习和宣传十八届六中全准备工作的要求。他要求思政部全体老师,认真学好全会文件,吃透精神,把学习心得及时贯彻到教学工作中;他要求报名参加宣讲的同志做好宣讲的备课工作。

思政部主任吕有云做了《十八届六中全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特点》的报告。他从毛泽东与黄炎培谈话讲起,回顾了我党治党历史。他认为六中全会有三个亮点或特点,一是思想治党和制度治党双管齐下,二是从严治党在关键少数,三是从严治党从治标走向治本。他的报告,使大家对六中全会的基本精神有了一定的了解。

孙艳萍老师上《立足本职,践行党的宗旨》微党课。她从党的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提出讲起,阐述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等领导人的有关论述,重点说明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党的宗旨的论述及实践。他从党和人民军队发展历史说明了牢记党的为人民服务宗旨是关系党和民族命运的根本所在她认为作为思政课老师践行党的宗旨,就是要立足教学岗位,履行好政治思想教育的职责,促进学生的身心成长,对人民负责。

最后,大家通过宣传家网观看了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许耀桐《全面从严治党开启新征程》的学习辅导报告,该报告认为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做出的三个贡献,重点说明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新提法新亮点。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