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思政部组织党员教师赴韶关红军战斗遗址参观学习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11-09 00:00:00 浏览次数:

2016年11月5日,为纪念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思政部组织党员教师来到粤北的南雄市和乐昌市,参观红军战斗遗址。

11月5日下午来到位于南雄市的梅岭进行实地考察。1934年12月,红军主力部队开始长征,项英、陈毅等同志带领部分红军在梅岭一带坚持了三年的游击战争,成功地保存了红军力量并动员、教育了广大人民。大家参观了战壕,瞻仰了红军雕塑、陈毅将军雕像,观看了项英同志的碑刻回忆录,重读了陈毅同志的《梅岭三章》,红军战士革命理想信念大如天、革命意志坚如钢的精神以及革命英雄主义和乐观主义精神令大家深为感动。随后,思政部一行参观了南雄水口战役遗址。该战役是红军长征途中与围追堵截的反动军队打的一场恶战,战况惨烈,红军以牺牲一千多人的代价击败了敌军十五个团的围攻,冲出了敌军包围圈。大家在纪念碑前三躹躬,缅怀英勇牺牲的红军战士。11月6日上午参观了龙王潭。1934年11月,中央红军红一方面军从赣南经广东南雄、仁化到达乐昌龙王潭一带,与国民党军队展开了激烈战斗。粤北作为红军万里征途中的第一站,虽然红军经过只有短短的21天时间,但却留下了永不磨灭的红色印记和渊源流传的长征精神。

梅岭、水口、龙王潭之行,广大教师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当年的战役情况,从革命英雄的英勇战斗中受到鼓舞,敬佩赞扬中国共产党人的睿智、勇敢和坚意,更深刻地明白了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不仅要珍惜生活,还要在努力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为中国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有责任让后来人铭记英雄历史,传承长征精神。

1.jpg

2.jpg

3.jpg

4.jpg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