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社会实践专题调研出征动员仪式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7-07-10 00:00:00 浏览次数:

7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校南门举行了2017年思政课社会实践专题调研出征动员仪式。参加会议的有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唐元松教授、直属支部书记张屈征同志以及各分队指导老师和同学们50多人。动员仪式由社会实践负责人夏志有博士主持,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做了简短的发言,唐元松教授进行了动员讲话,讲话中强调了三个意识:一是问题意识,这是保证质量的前提;二是团队意识,不能出现一个短板;三是安全意识,保证安全的前提是铁的纪律,要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最后,张屈征书记为四支队伍授旗,欢送韶关调研分队出征。

本次社会实践专题调研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以来的一个创新和改革,与常规社会实践一起,采取分散与集中相结合的方式,支持和鼓励学生利用暑假时间深入社会、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生产生活一线,让学生在社会实践中认识社会、研究社会、服务社会,在社会实践中增长才干,在艰苦环境中砥砺品质,在深入群众中锤炼作风,在联系实际中寻找差距。据悉,本次社会实践专题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课题立项的形式组织师生开展专题调研,精选调研课题、精选指导老师、精选学生、精选调研地点(单位)、精心组织实施,深入实地开展专题调研,结合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以“新时期新农村”为主题,围绕“精准扶贫”、“农村改革”、“农村党建”、“全面小康”等单元开展调研。根据调研目标和申报情况,组建了四支调研队伍,分赴贵州、湖南、四川、广东等地开展主题调研活动,由8名教师负责组织实施,共招募骨干学生约50人。

当前,我国正处于全面推进建设小康社会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历史阶段,今年也是学校高建工作接受第一阶段考核的关键一年,扎扎实实的社会实践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特别是立志成才提供了最生动、最丰富的教材,也为在校大学生报效祖国、服务社会、实现自我开辟了广阔的天地。对大学生进入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意志,增强社会责任感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