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思政部政治学习,肖凤良博士做党的纪律专题辅导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04-22 00:00:00 浏览次数:

昨日下午,思政部党员和教职工集体政治学习。大家学习了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肖凤良老师做了《两学一做----党的纪律》专题辅导报告。他结合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等人以及社会上具有一定知名度的党员违背党的纪律等案例,解释了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等八大纪律要求;他以我们党发展的历史经验、苏东国家共产党失去政权等历史教训,说明了严守党纪党规对于党和国家及民族发展的极端重要性;他警告说我党加强党风党纪建设,不是一阵风,是党建的新常态,每个党员要在思想上、心理上适应这个新常态;他提醒思政部全体党员,要真正把党纪党规作为每一位党员的底线要求,作为带电的高压线,牢记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并且堪为人师。不能在形式上入党了,言行上却不像一个党员。思政课老师在教学中要严格要求自己,严守政治纪律,谨言慎行,用科学的三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肖博士的辅导报告用语幽默,案例引人,联系实际,对大家很有启发。

随后,老师们围绕中央办公厅“两学一做”教育专题方案和肖博士的辅导进行了讨论,大家认为我党这几年严抓党纪,对于加强党的建设,密切党群关系,巩固党的领导具有重大意义;表示思政课教师遵守党纪重点体现在“两课”教学中,体现在课堂上,体现在与学生的交往中,老师首先要管好自己。有老师提出要优化微信政治生态,要在微信群落弘扬正能量,既要反右,又要反左,不传谣言和封建迷信。

 

2.jpg

3.jpg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