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思政部吴进老师为松山湖机关道德讲堂做主题演讲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05-30 00:00:00 浏览次数:

5月27日下午,松山湖机关道德讲堂第4期于松山湖管委会A3楼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堂分了“自我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听演讲”“谈感悟”等五个环节,主要参加人员为松山湖机关干部。在唱完一曲《我爱你中国》,看了感动人物阎肃的事迹短片之后,大家齐声朗诵了几段传统经典,接下来由东莞理工学院思政部吴进老师做了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继承和超越》为题的演讲报告。

吴进老师从以“王道”“仁政”“礼乐教化”为核心的国家治理思想 、以“天人合一”“平和中正”为核心的和谐哲学思想 、以“内圣外王”“克己复礼”“忠君报国”“崇尚良知”为中心的个人修养思想三个方面讲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主要价值取向,分别对应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的主要内容,论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对传统文化的深入继承和超越。

演讲之后,大家结合个人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感受分享。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