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思政部支部举行“送党课到村社,接地气促党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06-03 00:00:00 浏览次数:

6月2日,思政部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20位党员赴大岭山连平村,与该社区工委党员交流互相,共同学习党章党规,校党委组织部刘远飞科长参加了活动。连平社区党政主要领导、各支委书记、各党小组长及部分工作窗口党员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

在社区会议大厅,社区党委书记曾忠民向我们热情介绍了社区的基本情况、社区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发展成绩、存在的问题及解决问题进一步发展的想法做法,介绍了社区党委基本情况,与我们分享了社区党建工作经验。思政部直属支部书记张屈征对社区党委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到社区学习交流的目的,主要是学习连平社区建设和党建工作经验,二是通过连平村这个窗口,增进思政课老师对莞情社情村情的了解,加强校村交流,增进感情,深接地气,促进思政部更好地服务学生、服务东莞,三是宣传好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张屈征介绍了思政部适应学校高建工作的要求,进行教学改革和加强党建工作的一些做法。

思政部教师毛安翼博士给与会的四十多位党员讲党课,党课题目是《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思想》,着重阐释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项治党思想和制度的创新。他从理论和党的发展历程说明了遵守党章党规对于我党成长与发展、社会主义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说明了党员遵守党章党规的必要性,他结合东莞典型案例,以自问自答的形式,生动地介绍了干部和普通党员如何才能遵守好党章党规,他还介绍了纪律巡视的新制度新做法和终身问责制。他号召各位党员要牢记党章党规,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曾忠民和黄永彬两位领导带领我部党员参观了社区服务窗口和社区建设包括党建的有关展览,图书资料室和部分办公场所。

随后,在社区党委会议室,社区党政领导和服务窗口负责人与我部党员进行了座谈。曾书记等领导在座谈中回答了思政部老师对社区建设经验、村情、窗口服务等方面的咨询。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