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思政部全体教职工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09-02 00:00:00 浏览次数:

9月1日下午,思政部教职工开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

银锋做了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成就伟大事业的能力与品质》的专题报告,他认为除我党具有崇高理想和远大理想目标外,我党具有适应历史复杂环境、自我纠错、百折不挠、一切为了人民、促进生产力发展等五大品质和能力,是我党能够领导人民取得革命胜利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重要原因。

夏志有做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有关“四个重大”的解读》,他具体分析了新时期党和国需要应对重大挑战,要抵御的重大风险,要克服的重大阻力和要解决的重大矛盾,认为解决或处理好这四个重大对于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继续前进、实现伟大发展目标十分重要。

张屈征传达了学校开学初工作会议李琳校长和李文芳副校长的讲话精神,并做了《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为指导,做好我部教育教学和宣传工作》的报告。他认为习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是我党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个纲领性文件,也是新时期做好政治思想教育工作的根本指导方针。他要求思政部老师深刻理解并讲好我党对民族和世界的三个改变、三大贡献,深入理解并讲好七一讲话的“三个历史结论”,培养教育对象正确的近现代历史观、党史观,教育学生要充分认识到新时期必须长期坚持、毫不动摇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他要求各位党员要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八个字的八大内涵,以此为基本遵循,继续并更好地发挥党员在教学和各项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

三个同志重点发言后,老师们自由发展,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体会,也对做好本学期的工作提了几条建议。如提出要成立红色诗社,吸引有兴趣的同学参加,老师做指导,要把“东莞故事”教学内容准备充分,形成自己的品牌,还如何发挥传统文化在思想教育中的作用进行了探讨。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