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党支部前往大岭山东江纵队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09-05-26 00:00:00 浏览次数:

2009月5月21日,思想政治理论教学部党支部在李洪君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前往大岭山东江纵队纪念馆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

大岭山抗日根据地是东江纵队发祥地和重要活动地之一,是东江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华南抗战的重要战场。现存广东人民抗日游击队第三大队大队部、会议室、大家团结报社、交通站、粮食加工场、操场、医务所、中山书院,以及大岭山抗日民主政权连平联乡办事处9处文物旧址,其复原陈列分别依照抗战时期各旧址的历史原貌,采用当地的革命和民俗文物复原场景。

在参观过程中,所有党员教师都仔细地观看了展区的每一部分,有的还做了一定的文字记录。通过这次参观,每一位党员都对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家都对在抗战中牺牲的先烈表示深深的敬佩,因为他们当年的浴血奋战,才有了今天和平、安定的生活。

参观结束后,党员教师们一致认为有必要将这种爱国主义精神带到课堂,让我们的学生都增强万众一心、共赴国难的民族团结意识,不畏强暴、敢于同敌人血战到底的民族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勇于依靠自己的力量战胜侵略者的民族自强信念,开拓创新、善于在危难中开辟发展新路的民族创造精神,坚持正义、自觉为人类和平进步事业贡献力量的民族奉献精神;并且能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发扬这些优良传统。 

1.jpg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