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李洪君教授为学校党校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0-04-25 00:00:00 浏览次数:

4月11日,思政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李洪君教授,应学校组织部和学校党校的邀请,为学校党校第35期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把握世情、国情、党情,争当时代先锋”的党课。

李教授从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的角度,给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教育课,明确指出要学会用发展和创新的眼光去看待和把握世情、国情及党情。他希望积极分子同学应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作为时代的先锋,就要认清世情、国情和党情。也就是说,我们一定要胸怀宽广,视野开阔,对于世界和国家发展的趋势、发展态势做到心中有数。特别是大学生,将来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主力军,部分同学还可能走上领导岗位,如果对世界和国家的发展趋势不清楚、不了解,那么,对于复兴中的中华民族的发展则是非常危险的。

第二,作为时代的先锋,就要研究世情、国情和党情。也就是说,我们一定要理性地、冷静地看待世情、国情和党情,认真地研究世情、国情和党情,探寻和把握世界和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规律。

第三,作为时代的先锋,就要把握世情、国情和党情。也就是说,我们一定要在了解和研究世情的基础上,牢牢把握世情、国情和党情,将我们应对的战略、对策、方案、技巧等,置于科学的基础上,这样我们才能如鱼得水,游刃有余。

第四,作为时代的先锋,就要改造世情、国情和党情。也就是说,我们一定要在把握规律,了解世界发展的复杂情况,沉着应对的同时,引领、改造世界、国家发展的潮流。作为一个发展中大国的青年,特别是要求入党的先锋青年,要有理想、有抱负、有雄心、有壮志,要有责任,在不久的将来,要改变世界和国家的发展潮流,引领世界和国家发展的趋势。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