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思政部直属支部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党员大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05-26 00:00:00 浏览次数:

5月24日晚,思政部直属支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全体党员第一次大会。会上,张屈征传达了校党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布置了思政部直属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他要求,思政部各位干部、党员要认真领会校党委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基本要求。每位党员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要结合自身思想实际,结合学校高建工作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实际,进一步强化守土责任意识,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着力解决精神状态、责任心等方面的问题,真正发挥党员在我部教学改革和建设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各小组长要切实负起小组学习教育的责任。

随后,夏志有老师以“守纪律讲规矩,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党课主题,对党的纪律和党的规矩进行了概念的剖析,总结了党在不同时期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的优良传统。分别从毛泽东时期、邓小平时期到江泽民时期、胡锦涛时期以及十八大以来的八项规定展开,最后讲到如何遵守政治规矩,提出要做到“五个必须”、恪守“三严三实”、坚持“四个服从”、杜绝“七个有之”。提出每个党员不但组织上要入党,最核心最要紧的是在思想上精神上要成为一个真正的共产党人。作为思政课老师,要承担起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宣传好马克思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神圣职责。

听完党课后,各位党员教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吕有云认为要把学和做结合,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做要体现在行动上,体现在我们对思政部发展、学校发展的关心和工作中,要认真反思我们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要立场坚定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作为思政课老师对自己要有更高的要求,要用高线要求自己,自己认识清楚了做好了,才对广大师生有示范作用。李洪君认为不管是大到国家、小到学校和个人,都要从自己做起,要健全制度,防止权力绝对化导致腐败。郑锦霞表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我们党的战斗力就在于有规矩有纪律,一切行动听党指挥。她说我们党员教师体现行动上,就是要忠于党和人民教育事业,热爱学生,把学生当成我们的亲人,关心他们的成长,要严格要求自己,严谨治学,她还分享了自己在教学中的一些经验。本次集体学习对于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尊崇、维护党纪起到了促进作用。曾庆伟老师表示大道理首先要落实到个人身上,从自己做起。他还分享了自己教学经验。张萍、漆志平等老师相继发言,谈谈自己对于讲纪律、守规矩,做合格党员等方面的认识。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