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思政部举行“两学一做”及纪律教育活动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6-09-30 00:00:00 浏览次数:

昨日下午,根据校党委“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和2016年纪律教育学习活动月的安排,思政部教职工以“学党章强党性、讲规矩守纪律”为主题的专题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吕琦元参加了学习。

会上,思政部三位老师上专题党课。曾庆伟老师《探初心、观现实----从共产党宣言到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的再学习》的党课,他认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来自于《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是为工人阶级和劳苦大众利益奋斗的政党,这是我们党获得人民支持的根本原因,也是我们党合法性的根基;不忘初心,就是不忘记我们党的使命和宗旨。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以及近两年出台纪律处分条例、廉洁自律准则等党内法规,是我们党依法从严治党,巩固党执政的合法性的重要举措。

漆志平老师做了《对党忠诚》的党课,他从《中国共产党章程》要求党员对党忠诚讲起,论述了革命导师、历届党的领袖和习总书记有关对党忠诚要求的论述;从历史和当代现实,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民族命运的高度说明了党员对党忠诚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他认为党员要从在党言党、在党为党、在党爱党等六大方面做到对党忠诚不二,他还批评了一些对党“两面人”的行为,他提出作为思政课老师首先要自己对党忠诚,要把这个忠诚切实体现在教书育人的行动中。

徐家琦老师上了《锤炼党性、为人师表》的党课,她从朋友山村任教的故事讲起,提出党员教师首先要以身作则,以奉献为本,为人师表。

三位同志讲课后,大家就三位老师讲课中的一些学术问题,思政课老师如何把握学术与教学的尺度进行了比较热烈讨论。

会上,吕琦元副书记评价三位同志的党课讲得很好,做了充分的准备,理论性、逻辑性很强,生动活泼,很受启发,对于我们从理论、理性层面加深认识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很有意义。他说曾庆伟、漆志平两位老师的讲课的逻辑性和学术性很强,也很生动,听来很受启发;徐家琦老师的故事很感人。他希望思政部的党员和老师把对党的忠诚体现在教书育人的一言一行和艰苦的努力之中。他说思政课老师和党员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增强党性修养,要思考好、做好培养什么样的人、怎么培养人的问题;思政部要在学习和宣传马克思主义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方面起带头作用。他还谈了近日到外地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的感受,希望思政部老师要走出去学习其他高校的建设经验,学习其他高校老师的钻研精神。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