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19-09-20 11:48:0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9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学校主题教育联系指导组莅临马院指导主题教育的开展,校党委副书记吕琦元发表指导讲话。

依照会议议程,马克思主义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唐元松首先作动员讲话。唐元松传达了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议精神,并就马院开展主题教育提了三点要求。第一,全体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第二,要明确工作重点,围绕“办好思政课”这一中心工作,结合学院实际扎实推进四项重点工作:抓好学习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问题、从严整改落实。第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吕琦元作点评指导,他指出,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的开展。马院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在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会议精神时,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制定本学院的主题教育方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学习教育的全过程;要认真学习学校开展主题教育的相关文件要求、会议精神、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和工作安排等,把唐元松同志动员讲话所提到的具体工作纳入方案中,细化主题教育方案,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明确工作重点,全面把握主题教育的任务要求,提前谋划,迅速行动,全面铺开、扎实推进四项重点工作。

马院党委副书记郭奕鹏以“学习论述,淬炼初心——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为题做主题教育的首场专题学习报告。他简要介绍了《选编》的背景、框架等基本情况,并从信仰、立场、方法和途径四个维度着重阐述了《选编》的主要内容。他还结合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鼓励大家淬炼初心,增强本领。

会议最后,唐元松介绍了学院开展主题教育的具体安排,号召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地开展好主题教育。

1830566851


撰写:马院办公室

一审:毛安翼

二审:郭奕鹏

三审:唐元松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