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众志成城阻击疫情】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战疫”教育在行动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0-02-19 16:27:13 浏览次数:

【众志成城阻击疫情】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战疫”教育在行动

 

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连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按照校党委的统一安排,认真做好“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工作,有步骤、有针对性地组织全体教师认真备课,扎实做好思政课在线教学工作,积极发挥思政课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引领的重要作用。

学院积极探索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新模式的构建。全体思政课专任教师围绕四门主干课和形势与政策课教学需要,对在线教学的推进进行积极准备。理论结合实践的基础上,谢敏副教授于26日在人民网发表《构建疫情防控期间的思政课教学新模式——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为例》。该文从教学目标、课堂建设及应用、教学效果等三个方面,简明扼要地阐述了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新模式的建构路径方法217日,马院全体老师参加文华在线公司组织的专题培训,对思政课的在线课程教学,包括课程主题设计、资源上传与共享、作业布置与修改、课堂互动与答疑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让老师们掌握了使用网络平台进行教学的具体方法和注意事项

与此同时,马院着力开辟疫情防控“第二战场”。针对不同年级学生的不同情况,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一线医务人员、基层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等的感人事迹和典型案例融入在线教学第一堂思政课。对于大一、大二学生,马院在《形势与政策》课中设计了“正确认识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公益课”专题,内容涵盖“新型冠状病毒的预防”“疫情下各地在行动”“习近平总书记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等,将成功实现教学全覆盖。对于大三、大四学生,学院组织骨干教师精心整理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文档,包括电子文档、音频、视频、照片等资料,发放给任课老师,为教师们把上述内容融入课堂教学创造条件。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马院全体教职工有信心、有决心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撰写:马院办公室

一审:毛安翼

二审:郭奕鹏

三审:唐元松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