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课线上教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0-02-27 15:42:09 浏览次数:

      2月2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2020春季思政课线上教学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班子、教研室主任、办公室主任和教务员参会。校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吕琦元到会并进行指导。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唐元松主持会议。


 


 肖凤良、朱诗勇、夏志有、李仕波、毛安翼等五位教研室主任汇报了本室课程线上教学的准备情况。副院长银锋教授对线上教学的落实进行了具体部署,并对教师的教学准备情况、教学方式的组织、教学平台的运用和学院的管理组织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吕琦元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前段时间思政课线上教学所做的准备工作,并对线上教学的推进提出了五点要求和指示:第一,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好疫情防控期间思政课教学的政治自觉。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校党委的决策上来,增强政治自觉,把好政治关。第二,注重工作规范,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为做好思政课教学工作,中央省市提出了很多要求,特别是教育部社科司《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思政课教学组织工作的通知》,为实施课程教学提供了指引。马院要根据文件注重抓好落实。第三,认真落实学校教学安排,担负起思政课的思想引领作用。根据校党委的工作部署抓好落实,助力学校疫情防控大局。第四,加强统筹调动,确保课程教学质量。学院党政班子要成立工作小组加强统筹,教研室主任要精确到人,做好落实,专任教师要保质保量提升水平,管理服务要有求必应有效跟进,为思政课教学工作的有序推进提供保障。第五,积极配合学校防控措施的落实,确保每位教师的安全。对疫情防控要高度重视,千万不能麻痹大意,处处、时时、人人都要落实防控要求,特别是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支部书记要担起责任,教工党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认为,经过前段时间扎实有效的工作,学院有信心有能力做好思政课线上教学工作确保教学工作有序推进,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对学生思想的引领。



撰写:马院办公室

一审:毛安翼

二审:郭奕鹏

三审:唐元松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