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轮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轮播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重点课题结题答辩并被评为优秀课题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19-06-20 20:24:43 浏览次数:

    2019年2月28日至3月2日,“‘互联网+’背景下的混合式学习研究”重点课题结题答辩评审会议在浙江省桐庐县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发起,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组织,并由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承办。来自北京大学、江苏大学等7名评审专家对课题组进行了现场答辩。马克思主义学院谢敏教研团队参加了答辩,课题名称为“混合式教学在思政课教学中的应用研究: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为例”。


    课题主持人谢敏首先向评委专家简要介绍了高校思政课教学的现状和混合式教学研究的背景、目的和因材施教的课程设计原则,重点阐述了大班上课、小班讨论、完成课程作业和指导学生完成PBL项目式学习的混合式教学模式以及重在学习过程管理的考核策略。最后是专家提问和答辩环节。专家组提出了如何把控实践教学环节、如何开展延伸阅读、如何掌控学生教学成果评价比例等问题,谢敏一一做出了回应,回答赢得了专家的肯定。

    2019年4月2日,经公平、审慎的评审,“混合式教学在思政课教学中的应用研究: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为例”重点课题被评为优秀,准予结题。据悉,本次共有186个课题参评,优秀率仅为5%,我校参评的两项重点课题(另一课题是李环老师团队的“基于混合式学习模式的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究”)均获得优秀。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