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东莞市2018年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科研〔2018〕11号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8-01-19 15:47:38 浏览次数:

各二级组织机构:

为做好东莞市2018年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申报的通知》(东社联通〔2号)精神,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及经费安排

2018年,市社科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部署新举措,结合东莞市委全会和“两会”的具体部署,聚焦“新时代·新征程·新东莞”的重点工作和热点问题,例如: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构建智能制造全生态链、融入广深港科技创新走廊建设、开展魅力小城和美丽幸福村居建设、加快构建均衡化发展格局、增创新的改革红利和发展动力、深化城市建设投融资研究、推进城市更新和 TOD 开发、开展城市精细化管理、推进水污染治理攻坚战、保护和扶植本土优秀传统文化等,自拟题目,撰写高质量的课题研究报告。

2018年申报课题经专家评审,择优立项,按类别列为基础应用类课题和专题调研类课题。在当年基础应用类和专题调研类立项课题成果中,经专家组评审,遴选出部分质量较高、有实际应用价值的课题,作为后期资助立项课题。其中,基础应用类课题全市拟安排不超过1万元;专题调研类课题全市拟安排不超过2万元。质量特别好,又具有决策参考价值的课题,经评审后,可转化为决策咨政课题,并给予(一)课题立项:专题调研类和基础应用类课题都需专家评审,择优立项。立项后,由市社科联下发立项通知书,与课题负责人签定课题协议书。

1.严格遵守市社科联制定的《东莞市社科规划课题研究十大要领》(认真思考、深入调研;视野广阔、谋划深远;把握动态、学习借鉴;多方请教、广纳意见;分析深刻、透视全面;见解独到、言判客观;对策可行、建议前瞻;文笔流畅、语句精湛;材料详实、行文规范;团队合作、集体攻关)

3.严格遵守《东莞市社科规划课题行文八大规范》(文档格式规范、框架层次规范、数字使用规范、表格应用规范、人名地名规范、专有名词规范、脚注应用规范、参考文献规范)3)

1)。基础应用类课题具体要求参考《东莞市社科规划课题(基础应用类)管理办法》(附件(三)课题成果字数:基础应用类和专题调研类课题字数均为(四)课题结题与评优:按《东莞市社科规划课题研究十大要领》、《东莞市社科规划课题写作五大准则》和《东莞市社科规划课题行文八大规范》要求完成课题研究的,当年给予结题,不符合要求的,需第二年继续完善,符合要求才给予结题。个别需要提前结题的,可灵活处理。对全年立项课题评出 《课题管理流程表》

1-2

课题申报

市社科联根据国家、省、市的重大决策和工作部署确定课题申报指南和发布申报通知,申报人根据自身专业优长,结合申报指南,填写立项申请书,由各单位科研部门组织申报






3

课题立项

由市社科联统一将《立项通知书》和《课题协议》发给各高校科研处,课题负责人到科研处签协议后,领取《立项通知书》和立项文件。其他单位自行到市社科联办理





4月下旬提供较详细的课题研究提纲,7

中期评审

8-9

撰写提交定稿

中期评审后,课题组根据评审组意见,加紧修改课题,于9-10

经费划拨

资助课题负责人凭立项文件和《课题协议》到所在单位财务处开具课题经费发票,送到市社科联汇总后,交由市财务部门拨付经费

1/4左右优秀课题。由市社科联统一将《结题证书》寄往各高校科研处,课题负责人到科研处领取,其他单位自行到市社科联领取。当年不予结题的书面函告负责人,待课题完善后给予结题。1.凡已获得国家、省市立项资助的社科规划课题,不得再以相同或类似题目及内容重复申报。

13日前:各申报人将《东莞市4份交至本学院科研秘书,由各学院统一汇总。统一用2400前:各学院整理汇总本单位申报材料,并填写本学院申报汇总表。申报书和汇总表的纸质版和电子版交科研处。

联系方式:市社科联学术部 荣婷或严海丹:xsb27227812@163.com 

学校科研处: 钟俊宝1:东莞市社科规划课题(专题调研类)管理办法;

附件3:东莞市社科规划课题行文八大规范;

附件2018年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申请书52018年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立项申报汇总表。

                                                                                                                                               科研处

1<span font-size:21px;"="">18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