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正文

    我院“教工小家”建设进展顺利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19-11-05 14:42:03 浏览次数:

    日前,我院“教工小家”前期设计工作已正式启动,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据悉,“教工小家”建设是学校提升二级工会组织素质和能力的一项综合性工作,该项目是根据学校工会制定的建设活动方案,在去年完成申报工作并得到校工会立项资助。今年以来,学院党政班子多次讨论,数易其稿,并在学院微信群征求全体教职工意见,最后形成目前的设计稿。分工会临时负责人夏志有老师与办公室张宇帅一道,到校工会了解政策,争取支持;同时与设计公司反复磋商,仔细推敲,即将组织设备、家具等物品的购置和装修装饰工作,全面铺开“教工小家”的建设,预计一个月左右能投入使用。

    根据设计方案,教工小家分为阅读区和休闲区两大板块,阅读区配备有书柜、报刊架以及供阅读的桌椅、沙发等,休闲区配备有茶桌、按摩椅、电视、蓝牙音箱、冰箱、微波炉等,可以基本满教职工的阅读和休闲需求,大家可以在“教工小家”阅读、交流、休闲以及召开小型会议等。根据立项安排,学校工会将连续三年资助我院分工会建设,我们将持续改善休闲娱乐设施和环境,进一步拓展和延伸“教工小家”的职能和服务,促进教职工交流、学习、休闲的广度和深度。

    “教工小家”作为工会功能的重要体现,从其本质上讲是为了促进学院管理上的和谐、教职工的福利以及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与娱乐方面的更好发展。过去,很多教职工同在一个院系共同工作了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却从未面对面的进行过直接的交流,而仅仅是例行的会议或者某些场合见过一面或几面。在这种情况下,学院分工会希望通过“教工小家”的形式为不同学术背景、不同地域、不同年龄层次的教师建立非正式的沟通渠道,促进我院教师之间的互相影响、加深教职工之间的互相了解,通过正式与非正式的沟通渠道的相互配合,不断完善和加强学院的文化建设。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