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正文

    思政部教职工到松山湖岸边捡垃圾,以实际行动庆祝世界地球日

    发布人:admin 发布时间:2019-03-26 15:22:31 浏览次数:

    昨日下午,多云转阴,松山湖清风习习,碧波荡漾。思政部老师们来到湖边捡拾垃圾,以实际行动,庆祝世界地球日,响应联合国爱护地球、保护环境的倡议。

    湖内马路干净整洁,湖岸边一些地方垃圾成灾,严重污染环境和水质。老师看到此种景象非常痛心,他们一边斥责损害环境的行为、讨论如何保护环境的问题,一边认真捡拾塑料包装袋、酒瓶等垃圾物,一个多小时就捡了八大袋垃圾。老师认为松山湖就在我校门口,是学校的后花园,与学校师生的身心健康息息相关,也与东莞市和我校形象密切相关。希望我校师生强化环保意识,自觉爱护湖内湖周环境。老师们倡议全校师生定期到湖边义务清理垃圾,向游客做好环保宣传工作。他们提出要把环保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结合起来,与思政课实践教学结合起来。我部青年教师吴进同志,被同事们称为“才子”,他赋诗一首,表达心情:心似松湖水,无尘分外明。拨开诸污垢,云淡更风轻。老师们认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增强了环保意识,也有利于保护环境,并表示今后还会自觉到湖边捡垃圾,从自身做起。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