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轮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轮播 > 正文

    杨敏林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1-06-29 10:44:41 浏览次数:

    6月25日,杨敏林副校长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教务处处长兰善红、副处长廖文波等一行同志参加调研,马院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参会研讨。

    马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唐元松介绍了马院定位、发展目标、办学方针和党建工作,详细阐述了教学工作、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成绩、短板和改革举措。副院长银锋从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存在问题、发展展望等五个方面,汇报了思政课建设工作情况。各教研室主任就本教研室思政课教学和课程建设发表了意见建议。

    杨敏林听取了马院的工作汇报。他指出,马院是人才培养的核心部门,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主阵地。马院四年来取得了明显进步,但也有很大改进和发展空间。杨敏林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政课程建设和课程思政建设,高度重视马院思政队伍建设,马院要肯定自己,坚定信心,切实推动学科发展和科研进步。杨敏林对推动思政课建设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第一,建强教学科研团队。抓住学校建设新型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示范校的重大历史机遇,以质量提升为主线,以制度建设为根本,以教改项目为突破口,以“互补性学习”为动力,加大团队建设。第二,加大教学改革理论与实践探索。学院结合思政课主干课程提出了各具特色的改革路径和方法,希望加大实践力度,将好的理念和做法在实践中不断完善,从而提升课程建设质量。第三,加大一流课程建设力度。通过马院自身努力和教务处等部门支持,有计划地将马院所有课程建设成为校一流课程,在此基础上建设省一流乃至国家一流课程。第四,关注青年教师发展。抓住引进大量青年才俊的有利契机,营造良好的教学科研氛围,做好传帮带工作,帮助青年教师成长发展,从整体上提升马院的精气神和影响力。第五,完善思政课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结合课程建设已经取得的成绩,分析存在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改进。

    撰写:毛安翼

    初审:张宇帅

    复审:郭奕鹏

    终审:唐元松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