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马院教职工共庆建党100周年华诞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1-07-06 14:28:48 浏览次数:

7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职工收看了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观看之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们纷纷发表感言,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生日,感悟中国共产党10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


教师感悟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吕有云:一百年前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宣告成立,那时全国只有五十多名党员,到今天已经发展成为拥有9500多万名党员、领导着14亿多人口大国、具有全球重大影响力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这在世界历史上是亘古未有的奇迹。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这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必将载入中华民族发展史册、人类文明发展史册!今天,我能以一个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身份,全程观看、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荣历史,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光荣和伟大,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内心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我本人作为一个光荣的共产党员,是在党的关怀、培养下从一个乡村少年成长起来的人民教师。我的成长过程始终沐浴着党的恩情。我要牢记党的教育和关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回首过去,展望未来,我坚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实现!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肖凤良:纵观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以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当年那个诞生在上海石库门里、全国党员总数50多人的新生政党,一路筚路蓝缕,砥砺前行,发展至今已蔚然成为一个在世界最大国度连续执政72年的世界第一大党。在这漫长的百年历程中,我们之所以能够历经各种艰难险阻,能够不断走向成功,在各个历史阶段都能够夺取伟大斗争的胜利,关键的一点就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一直以来牢牢恪守我们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时刻未曾忘记肩负的人民和民族的重托,时刻未曾忘却一直所承载的人类文明发展进步的希望。正因如此,我们党才能得到人民拥戴,才能具有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才能领导和发动广大人民为我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历史是人民书写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深深扎根人民、紧紧依靠人民,就可以获得无穷的力量,风雨无阻,奋勇向前。”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只有坚持这一基本原理,才能把握历史前进的基本规律,只有按这一规律办事,才能在新时代无往不胜。今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两个百年目标的重大历史交汇点,我们中国共产党要领导中国人民完成新时代的伟大使命,要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要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必须时刻牢记我们是人民利益的代表,必须坚持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惟其如此,我们中国共产党才具有在中国长期执政的合法性,才能够引领中国人民通过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我们的伟大梦想,才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谢敏:百年风雨路,启航新征程。千秋伟业,再启新程。今天14亿中华儿女共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共同祝福伟大祖国,伟大的党风华正当时,前途星璀璨!看了今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庆祝大会,感受着盛世中国的繁荣富强,我感到无比骄傲与自豪,心情也非常激动。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是鼓舞人心,充满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了中国的伟大崛起,铿锵有力,豪情满怀,是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新的宣言。总书记的深情回忆把我们带回那个峥嵘岁月的年代,无数革命先烈前赴后继,用一腔热血和无畏牺牲才换来了新中国的建立,人民英雄永垂不朽!总书记的娓娓道来为我们展开了一幅幅美丽画卷,从银装素裹的北国,到瓜果飘香的南国,祖国一片兴兴向荣;忆往昔,从南湖灯火到巍巍宝塔,我们党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成就了一部伟大的为民族解放和人民幸福而浴血奋战的革命史、斗争史、奋斗史、光荣史;新时代,我们又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把乡村振兴进行到底,不惧风雨,砥砺前行;前路漫漫,任重道远,有党的坚强领导,我们充满信心!目标清晰,步履稳健,有党的坚强领导,我们豪情满怀!中华儿女必须矢志不渝地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作为一名已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一定听党话,跟党走,坚定信仰,不忘初心,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认认真真读通读透,领会贯通,并融入自己的实际教学工作中,以优秀共产党员张桂梅老师为榜样,为党和人民培养更多合格接班人而奋斗终身!



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师王丽莎: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总书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漫漫长路,党带领中国人民写下了举世瞩目的百年传奇。它从一个只有50多名党员的组织,发展到现在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它让一个拥有世界最多人口的国家由分崩离析走向统一富强,让一个遭受蹂躏的中华民族逐渐走向舞台中央。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另外,令我感受深刻的一点是习近平总书记寄希望于青年,鼓励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将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养青年学生为国家、为社会的奉献意识。

撰写:张宇帅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唐元松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