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思想阵地,是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教学基地,是进行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学术高地,肩负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使命。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教学工作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队伍建设为支撑,以服务社会为抓手,把马院建设成为与国内高水平理工科大学相适应的教育教学基础好、学科专业强、队伍素质优的学院,发挥对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引领带动作用。学院坚持内涵发展、创新发展、特色发展,使马院实现跨越式发展,在省内地方高校有感召力,在国内有影响力,为高水平理工科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创新探路。

学院努力打造一支结构合理、积极作为的教师队伍。现有专职教师61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6人,具有博士学位的专职教师占比68.8%(42人),职称结构为教授13.1%,副教授26.2%,讲师52.5%。学院下设个教研室,分别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形势与政策(军事理论课)教研室思政课社会实践教研室。学院积极打造教学科研能力皆强的教师团队,实力稳步提升,获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一门,广东省一流本科课程四门(含一门马院开设的通识教育课程),在高水平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国家级课题立项多项,国家级出版社出版专著多部入选教育部高校中青年思政课教师择优资助人才计划2人拥有广东省理论宣传青年优秀人才1人广东省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成员2人。

学院依托地方,积极服务地方,在全方位服务地方的过程中凝练自身特色,打造服务品牌,不断提高学院的办学实力及影响力。近年来,学院立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围绕党和政府重大部署、社会热点难点问题,深入回答重大理论问题,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宣传和阐释工作,通过课题研究、培训咨询、论坛讲座等形式积极为地方服务,影响力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学院坐落在风景秀丽的松山湖园区,拥有公园式校园美誉,是学习培训交流考察的理想场所。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