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社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社会 > 正文

松山湖大中小幼手拉手,推动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2-09-23 09:44:49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合力推动东莞大中小幼思政课教学内涵式发展,9月21日,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松山湖园区中小幼学校的负责人开展座谈会,共同讨论松山湖园区大中小幼思政(德育)一体化建设。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刘健强调,此次共建要加强大中小幼学校思政课教学沟通合作,促进大中小学幼思政课建设的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刘健就松山湖园区大中小学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相关事宜提出如下倡议:成立专家委员会、设立联合课题组、“手拉手”联合备课机制、定期交流学访制度、开展大中小学同上“思政第一课”工作。

东莞中学松山湖学校副校长杨碧玉对刘健书记的倡议表示赞同,并强调共建项目要做出区域特点,形成东莞特色,全过程可持续地打造大思政教育生态。

松山湖中心小学校长刘庆兵指出,思政教育一定是大中小幼全阶段地进行,而且一定是在实践中进行,小学阶段思政师资力量尚浅,希望能与大学教师多交流与合作,以提高小学思政教育水平。

未来学校校长助理刘翥远表示,未来学校是一所新学校,各方面都处在不断完善的阶段,此阶段非常需要大家的指导与合作,欢迎大家到未来学校交流并提供宝贵意见。

松山湖北区学校副校长徐岚对大学生宣讲团等创新形式表示赞同。她指出,正是创新的力量支撑着思政教育不断壮大与发展,并建议把课堂与课程结合起来。

松山湖中心幼儿园园长陈果对大家的发言感同身受,并指出思政课要与时俱进,详细讲述互动式教学的案例。

松山湖未来学校副校长陈树新评价指出,此次共建内容为及时雨,适应了新时代要求,并对联合备课提出了如何细化的建议。

松山湖科教局教学管理中心主任唐维伦表示非常高兴能为大家服务,一定竭尽全力为大家打造交流合作的平台。

本次座谈会加强了大中小学幼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沟通与合作,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和共同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面推进“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方案》和《统筹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建设的工作措施(试行)》的一次积极尝试。会后将落实措施,开展大中小学幼思想政治理论课一体化的系列活动,为立德树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撰写:罗中冠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刘健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