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社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社会 > 正文

我院张洁博士授课韶关小学生课堂,推动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2-09-29 11:05:15 浏览次数: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为了充分发挥我校高质量教育资源优势,实现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融合共生、协同发展,全面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我院张洁博士于925-27日赴韶关浈江区、曲江区参加“博士团队送课活动”。

张洁以《国家安全你我他 小小少年出发吧》为题先后给韶关市浈江区风采实验学校小学部、浈江区吴礼和中心小学以及曲江区白土镇中心小学的孩子们授课,浈江区和曲江区部分《道德与法治》老师参与了现场听课,其他老师通过网络直播听课。张洁以“个人安全”为引由浅入深地导入“国家安全”,通过“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发展图介绍了我国历史历程,通过广东省地图、中国地图、世界地图详细介绍了我国的现实情况,让学生在大历史观、大世界观、大格局观中更加立体地了解我们的国家。张洁还以家庭安全、班级安全等为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 维护国家安全人人可为”的深刻道理,引导学生从节约用水、珍惜粮食、保护环境、保护文化、学好知识、锻炼身体等七个方面的小事做起,有效激发了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担当意识。



 课程结束后,浈江区教师发展中心以及浈江区道德与法治学科名师工作室组织了评课交流,并就如何推动高校思政课与小学思政课一体化进行了深入探讨。评课老师们对张洁的授课给予了高度肯定,一致认为张洁从学生身边事入手,符合学生特点、贴近学生实际,拉近了师生距离,有很强的亲和力;授课内容将政治、历史、地理、人文知识很好地融合在一起,做到了“形散而神不散”,是一堂有亮点、有广度、有深度的思政课,大大增强了学生的志气、骨气、底气。最后,浈江区教师发展中心何兰芳主任欢迎张洁博士常态化送课,创新浈江区小学生思政课的打开方式,提升浈江区小学生思政课的教学实效。


 


   撰写:张洁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刘健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