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开展交流培训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1-07-15 11:19:37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感,7月12、13日连续两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赴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开展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

在举行简短的开班仪式之后,中共深圳市委党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主任、教授陈少雷,为大家作题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专题讲座。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他谈到,讲话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讲话以豪迈的自信、激昂的壮志,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郑重宣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坚定决心,深刻阐述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向全体党员发出了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教学研究部研究员陈磊的讲座题目为《从伟大的建党精神中

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她向大家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的基本内涵及其时代价值,并联系深圳经济特区建设的历史,生动阐释了百年征程上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最后,她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号召全体学员继承和弘扬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次日,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教学研究部讲师张静雯和深圳社会科学院助理研究员赵丹,为大家开展现场教学。 张静雯带领大家到莲花山瞻仰邓小平同志的铜像,观看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并对深圳改革开放故事进行了生动的讲解。赵丹带领学员们参观了前海自贸区、前海展示厅、前海石公园、OBE前海国际会议中心,并结合前海规划、建设历史,为大家展示了深圳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在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所作的积极探索。

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通过这次系统学习,马院全体老师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把党的思想政治组织优势转化为思政课教学改革发展优势,奋力开创党建工作与课程建设双融双促新局面。


撰写:毛安翼

初审:张宇帅

复审:郭奕鹏

终审:唐元松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