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我院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1-09-03 10:16:18 浏览次数:

       9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会议,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会议由马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唐元松教授主持,马院全体教职工参会。

会议首先进行政治理论学习。谢霄男副教授向老师们作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的专题报告。报告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讲到伟大建党精神,着重讲解了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深刻内涵。

党委副书记郭奕鹏结合学校纪律教育学习月、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的要求,通报了相关问题,并强调思政课教师要遵纪守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六要”“八个相互统一”严格要求自己;要努力钻研教学,提高教学质量,提高科研成产出;筑牢意识形态防线,不踩红线,不越底线。

副院长银锋特别强调,学术无禁区,但教学有纪律,思政课教师务必绷紧教学纪律这根弦。他就当前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第一,主动积极地落实好领导干部上第一堂思政课;第二,按照教务处要求完成期末成绩材料的整理归档工作。第三,新进教师要尽快熟悉教学平台,投入教学。第四,按照学校的课堂管理规范,加强课堂管理。第五,发挥学院教指委的指导作用,加强教学督导,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唐元松指出,全体教职工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工作。在教学方面,要以高质量党建来推动思政课教学,完善集体备课制度,优化教学评价,切实提高教学质量。要想方设法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各个教研室也要敢想敢干,带领本课程向省一流课程和国家一流课程冲刺。在科研方面,学院还需进一步完善科研激励机制,激发教师科研潜力。要按照学校要求,尽快建强配齐队伍,释放人才红利。

会议还讨论思政课社会实践改革的相关问题。

WPS图片拼图

撰写:毛安翼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唐元松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