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求是之声宣讲团开展“七一讲话”精神宣讲特辑】第二期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1-11-09 10:34:03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过去一周内,求是之声宣讲团总计开展了七场宣讲会,参会人员达640人次。

10161920日,宣讲团成员刘靖先后为2021电子3班、化能学院部分班级和2021机械类5班的学生展开党史学习宣讲,本期宣讲的主题是“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主题宣讲”。宣讲以“如何理解‘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七一’讲话中有什么新思想、新观点”、“如何解答当代青年之问”三大问题导入。

刘靖向大家阐明了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主题归纳、四个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九个必须的具体内涵,向同学们呈现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的光辉历程。最后,刘靖结合现实,与同学们一同讨论大学生面临的实际困惑。大家一致认为,时代青年要有戮力复兴的使命感、独立自主的探索精神、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与时俱进的时代眼光和敢斗善斗的斗争意识,永葆青春朝气,接续奋斗,砥砺前行。

 

 

 

1018号,宣讲团成员吕炳飞为2020级能动12班,2020食安1班,2020能化1班的学生开展宣讲。宣讲主题为“中国青年与七一讲话”。吕炳飞首先提问几位同学的梦想是什么,从其回答中引导同学们思考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原因,领会百年大党一直坚守的初心使命。吕炳飞以中国梦为切入点,讲述了中华民族辉煌的历史、苦难的原因,使同学们更深刻地领会“七一讲话”的历史意义。吕炳飞重点阐释了一个庄严宣告、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和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他倡议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来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辈的期待。

 

101819日晚,宣讲团成员陈梓源为2018级能源1班、应化2班、能源3班和2021级土木3班、计算机类12班开展宣讲。

宣讲内容包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内容,明确总书记提出了什么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以及对时代青年的期望。陈梓源回顾了百年党史,阐释了百年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阐明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他重点阐述了四个伟大成就、四个庄严宣告、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已经进入不可逆转的过程。陈梓源鼓励同学们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撰写:求是之声宣讲团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唐元松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