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1-12-06 09:48:40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好马院意识形态工作,1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党委书记刘健同志主持会议,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毛安翼博士从当前意识形态工作的背景、意识形态工作的地位、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和做好意识形态工作应具备的能力等四个方面领学。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哲学社会学工作座谈会等会上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所作的重要论述,并结合马院工作实际,解读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等重点内容。

就马院如何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刘健同志结合工作实际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切实履行好学院党委的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学院党委主要领导第一责任和分管领导的直接责任;三是建立意识形态工作研判机制和舆情搜集、分析、研判机制。切实管好导向、管好阵地、管好队伍,进一步提升主流意识形态领域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更好打造融通中外新概念新范畴新表述来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四是加强网络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宣传阵地“三审三校”制度,提高网络信息真伪的识别能力,对负面信息不乱转发、乱点赞,要有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传播正能量。


 

撰写:张宇帅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刘健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