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马院原理和纲要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2-07-30 08:56:41 浏览次数:

7月28日下午,马院原理和纲要教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谢霄男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谢霄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讲话精神。

谢霄男强调,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要着重把握“四个深刻”“三个再下功夫”。即要深刻把握回信时间节点的重要意义,深刻把握回信对象的特殊意义,深刻把握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核心要义、深刻把握“立德树人、推动科技自立自强”“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两方面的重要要求。与此同时,要充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再下功夫”“要在发挥人才库作用上再下功夫”“要在讲好中国故事上再下功夫”的必要性。

谢霄男从勇于坚持真理、敢于刀刃向内以及善于锻造斗争风骨等角度分析了“坚持自我革命”的重要性,阐明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之于民族复兴的时代意义。谢霄男指出,2022年是值“一国两制”步入基本法所许诺的“五十年不变”的中期阶段。在这一历史时期,要科学认识“一国两制”这一充满政治智慧的伟大创举与成功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和重要讲话在与会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对错误思想坚决批驳,对不良言行坚决抵制,对存在问题坚决纠治,对歪风邪气坚决斗争,以实际行动坚定不移捍卫祖国统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撰稿人:谢霄男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刘健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