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纲要教研室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师生座谈会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0-11-30 10:06:13 浏览次数:

为迎接学校对纲要课的评估,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1126日下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二楼实验室召开了师生座谈会。纲要教研室全体教师及五十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学生代表踊跃发言。他们一致认为,任课教师授课态度认真、方法得当、效果良好,同时也提出了几点意见、建议,主要集中在:第一,贴近学生,增强课堂的生动性;第二,调动学生,加强课堂的互动性;第三,激发学生,改进学习小组的分工模式。

针对学生代表所提问题,与会老师表示,将“照单全收”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有些问题能改立改,接下里还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同学们提出的部分意见并加以整改。同时,与会老师亦指出,学生的期望与课程实际存在一些差别:纲要课首先是一门思政课,有其自身的规律和规定性,趣味性不能取代思想性、政治性和理论性。

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敞开心扉,现场的提问、回答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这种师生面对面的交流是纲要教研室、也是马院的优良传统。通过这次会议,与会教师发现了教学中的诸多问题,了解了学生的真实诉求、学习情况,对于改进教学方式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具有重要意义。学生代表也进一步认识到纲要课的性质和重要性,加深了对学习目的的认识,对于端正学习动机亦有导向意义。

撰稿:夏志有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唐元松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