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系列课程之十三:《学习东莞》 继续教育学院开讲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0-12-28 11:00:23 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在莞城校区7#309A教室,张庆吉老师为继续教育学院的教师做题为“继教有方 续学无涯”的课程思政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及学历办公室工作人员认真聆听了讲座。

张庆吉首先耐心询问了教师们在课程思政过程中遇到的难点,然后从课程思政的概念入手,结合普通高校思政课程的授课内容和课程思政的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如何润物无声地做好课程思政。

讲座后,与会教师与张庆吉围绕“课程思政”展开交流研讨,有的从宏观角度出发谈课程思政的内涵;有的从微观层面例举课程思政在设计上的注意事项。

 

“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系列课程是马院举全院之力打造的课程思政品牌,结合学校15个二级学院的专业特点,开发、设计了15门系列课程。系列课程主要采用“思政课教师+专业课教师+行业专家”的模式进行专题教学,旨在通过讲好东莞故事、大湾区故事和中国故事,坚定大学生的“四个自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张庆吉老师的讲座属于该系列课程之十三,主要面向继续教育学院。继续教育主要针对学校教育之后的所有社会成员特别是成人,属于终身学习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讲座增进了继续教育学院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推进了课程思政建设的步伐。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该讲座使人获益良多,拓宽了课程思政的授课思路。

 

撰稿:张庆吉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唐元松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