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助教中心开展“朋辈讲党史”系列宣讲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1-05-12 10:15:06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青年先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方式方法,夯实学习内容,以思政课助教中心为载体,充分发挥求是之声宣讲团学生的主体作用,形成富有特色的集体备课、课堂观摩、朋辈讲党史的宣讲模式。

凝聚集体智慧,打牢宣讲基础。为提升宣讲团学生的理论素养,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能力,思政课助教中心暨求是之声宣讲团举行多场集体备课会和读书会。大家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题主线、方式方法、宣讲重点等展开讨论。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唐元松、副院长银锋、党委副书记郭奕鹏、唐晨诗、冯斌等老师对宣讲主题、宣讲内容、宣讲方法进行具体指导。经过多次的打磨与培训,宣讲团学生提升了理论水平和宣讲水平,为宣讲筑牢理论基础。

d4889c68dcdc57ee3bfad725c7ff799

 

走进思政课堂,观摩学习成长。思政课助教中心开展“我为思政课画像”的活动。宣讲团同学走进思政课堂,观摩学习授课的方式方法。期间,同学们积极向授课教师请教相关问题,与同学们开展交流,并调研同学们感兴趣的问题,为宣讲作好知识储备。

WPS图片拼图

走社区进课堂,朋辈党史大宣讲。宣讲团成员积极走进社区和课堂,共为两校区41个班1300人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内容涉及中国共产党何以立、中国共产党何以能和百年征程、唯有奋斗三大部分。宣讲团同学结合具体案例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追求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光辉历史,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立党之本、强国之路。宣讲最后呼吁,在新时代,莞工青年要发扬爱国奋斗、追求卓越的莞工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场同学表示,要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理论学习,从党史中汲取思想与力量,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与见证者。系列宣讲的成功举办,彰显了莞工青年对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热烈期盼。

思政课助教中心暨求是之声宣讲团后续将为大家继续呈送精彩的党史宣讲。

撰写:思政课助教中心暨求是之声宣讲团

一审:郭奕鹏

二审:毛安翼

三审:唐元松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