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马院朱丹华老师获省教学展示一等奖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1-08-27 14:56:56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校园、融入思政课程,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改革创新,广东省教育厅举办了“同上一堂党史课”广东省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展示交流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朱丹华获得本科学段一等奖。

朱丹华以“中国精神是民族精神与时代精神的统一”为课例主题,从历史渊源、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等角度,阐述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丰富内涵以及两者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整场展示紧密联系学情,深挖红色资源,以生动流畅的语言引导学生深入思考、热烈讨论,使之深刻体悟中国精神的深刻内涵,鼓励学生在学习、生活中身体力行,自觉践行中国精神。

马院将以该活动为契机,认真探索、总结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经验,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改革创新,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弄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撰写毛安翼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唐元松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