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马院举行新进教师座谈暨青年教师工作坊活动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1-09-01 15:35:2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聚焦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科研水平发展,8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新进教师座谈暨青年教师工作坊活动。马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唐元松教授主持会议,马院20202021年入职教师和30岁以下青年教师参会。

副院长银锋教授从思政课课程设置、常规教学工作、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教学成果奖申报四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思政课教学工作基本情况。他强调,思政课要把政治纪律摆在第一位,按照教学大纲精心准备,用心、认真上好每一堂思政课。同时,也要注意归纳凝练,以教改项目申报和教学成果奖申报为抓手,以评促教,提升个人教学水平。

副书记郭奕鹏副教授向参会老师分享了关于科研论文写作和科研项目申报的心得体会。他认为科研论文的写作是熟能生巧,需要有扎实的文本基础、广阔的思想视野、强烈的问题意识、流畅的文字表达。科研项目申报则需要只问耕耘,不问收获,同时还要学术圈地,久久为功。他还以两位优秀的同龄人浙江大学包大为研究员和山东大学冯波教授为例,勉励大家共同努力,争取科研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新进教师座谈暨青年教师工作坊活动为新进教师和青年教师创造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使其深刻体会到思政课教学必须坚守讲课纪律,用心投入,熟能生巧,久久为功,对于他们做好课堂教学设计和科研道路规划也起到了良好的督促、示范作用。

撰写:张立伟

初审:毛安翼

二审:郭奕鹏

终审:唐元松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