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组织参加广东省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专题培训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2-09-01 09:30:04 浏览次数:

8月28日,广东省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专题培训于线上开展,该培训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党委书记刘健研究员、主管教学副院长银锋教授以及《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参加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北京大学顾海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陶文昭教授分别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几个理论问题》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学的整体把握与思考》进行了专题讲座,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及领导分别就开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的经验做法进行了分享。最后,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为本次培训作总结发言。

通过本次培训,《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对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教学的任务和要求、教学内容与方法以及学科最新动态有了较为清晰的认识,并收获了宝贵经验。培训会后,《概论》教研室主任李仕波教授组织本教研室教师就课程教学相关问题进行了专题探讨,银锋对本学期的开课工作作了详细说明。


撰写:马冀群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刘健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