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概论》教研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教学”集体备课会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2-11-06 16:58:46 浏览次数:

114日下午,《概论》教研室在马克思主义学院315会议室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概论’课教学”集体备课会。蔡益群老师作主题汇报,教研室全体老师出席会议,教研室主任李仕波教授主持备课会。

蔡益群从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概论课内容上的深化和拓新、融入“概论”课教学的思路、重点和方法,以及引导大学生拥护“两个确立”和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的路径等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看法、体会。

与会老师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教学进行了深入讨论,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既坚持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提出的系列原创性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又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出了系列原创性理论观点,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文献,必将引领、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大家还就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程教学的思路和方法、提升“大思政课”教育的有效性路径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李仕波强调,全体老师要充分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和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教学过程,将集体备课会的讨论成果转变为实践做法,采取灵活有效的方式方法提升概论课教学效果,充分发挥概论课在立德树人中的重大作用。



撰写:蔡益群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刘健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