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教学动态 > 正文

纲要教研室召开第二次“四强”专题学习会议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2-11-10 16:54:58 浏览次数:

118日,《纲要》教研室鉴于疫情防控要求,在线召开了第二次“四强”专题学习会议,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提出的“八个相统一”和今年425日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提出的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的重要论述精神。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夏志有老师主持并领学。


夏志有从“八个相统一”的提出背景、主要内容、内容解读以及重要意义进行领学。夏志有认为,“八个相统一”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政课建设的改革创新方法论,深刻总结了思政课建设长期以来形成的规律性认识和成功经验,构成一个紧密联系、有机统一的整体。“八个相统一”为推进新时代思政课建设指明了方向,言简意赅的话语中饱含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建设改革创新的方法论,深刻精辟,引人深思。

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的重要论述精神,夏志有认为,可以从四个方面加以理解:第一,“经师”是成为“人师”的基础,“人师”是“经师”要努力达到的境界;第二,达到“人师”境界需要全方位修炼,形成德才兼备的良好综合素质;第三,成长为“经师”和“人师”统一者,就是要明道、信道、传道;第四,注重自我设计,要做到“心中有责任,眼里有目标,脚下有行动”。

与会老师随后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发言,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相关论述的重要精神,大家更加坚定了立德树人的初心,更加牢记为国育才的使命,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有大爱、大境界和大智慧的好老师。


撰写:夏志有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刘健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