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马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备课会暨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研讨会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1-04-29 10:25: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的部署安排,马克思主义学院于422日在马院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集体备课会暨党史融入思政课教学研讨会,组织教师就党史学习体会和备课情况进行交流,校纪委副书记、纪检监察室主任邢大立,马院全体教职工和马院求是之声宣讲团成员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集体备课会包括课程展示、集体研讨两个环节。在课程展示环节,郭奕鹏从民族觉醒、解放、崛起、强盛、复兴五个维度,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肖凤良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和成功秘钥两个角度,阐释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银锋从近代中国历史任务、一大召开的历史原因、党纲和一大代表发展命运三个角度,分析了中共一大的原点精神;漆志平从哲学的角度,解读了统一农村包围城市道路这一历史选择的合规律性与合目的性;学生宣讲团的程克勉同学,从中国共产党何以立、何以能两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青年的关系。



在集体研讨环节,五位教研室主任分别从各自课程的角度,对党史教育如何融入思政课教学进行了阐释。经过研讨,与会师生达成共识,要以学生为中心,为学生办实事,紧紧抓住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把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人物融入教材教学,使党史教育真正入脑入心,增强学生上思政课的获得感。

邢大立同志认为,此次集体备课研讨会,贯彻落实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了师生的主观能动性,引导教师不断革新教学方式,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思政课教学迈上更高台阶发挥了积极作用。


撰写:张立伟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唐元松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