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纲要”教研室开展专题教学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1-05-08 09:20:1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思政课教育教学改革,切实提高“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集体备课制度》,“纲要”教研室于4月29日上午在学院315会议室举行本学期第一次集体备课,银锋副院长应邀出席,备课会由教研室主任夏志有老师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7F5A7414

夏志有首先就纲要教研室集体备课工作进行了布置,确定每个月最后一周的星期四上午3-4节为集体备课时间,公布了主讲人顺序,把集体备课流程分为主讲人事先提交课件和教案、主讲人30分钟说课、其他老师提出意见建议并交流互动三个阶段。

本次备课由青年教师曾志平博士主讲,主要围绕“鸦片战争与近代中国”进行说课。曾志平从教学目标、教学重难点、教学方法进行了简要介绍,在教学过程中设置了情景题来吸引同学参与讨论。随后教研室其他老师对曾志平的说课进行了认真研讨,从语言表达、课件制作、内容编排、课堂和学生管理等方面提出了合理化、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将自己对这一章节的教学安排进行了分享。各位老师倾囊相授,交流真诚热烈。

交流结束后全体教师观看了2017年全国最美思政课教师、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课教师王雪超副教授的教学视频。

银锋对本次集体备课做了总结。他指出,集体备课是相互切磋、相互提高的一个重要载体,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年轻教师要多向老教师学习,要站稳讲台就得全身心投入;另一方面老教师要发挥传帮带作用,教学名师要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共同将马院课堂教学质量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此次集体备课围绕专题,集思广益,形成共识,为本学期“纲要”课开展集体备课打下良好基础


撰写:夏志有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唐元松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