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课程建设 > 正文

纲要教研室召开集体备课会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2-05-31 10:40:14 浏览次数:

2022526日,纲要教研室在学院207会议室召开集体备课会,会议由纲要教研室主任夏志有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本次集体备课会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第八章“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为主题,重点围绕“以科研促教学,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展开。陈立中老师担任主讲人。

陈立中着重讲述了新中国建立初期中苏论战的相关内容,以《苏联模式与中国改革》为切入点,以苏联模式的主要内容及其特点、新中国仿效苏联模式建设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对苏联模式的扬弃以及当今中国进一步摆脱苏联模式四个问题为线索,梳理介绍了苏联解体的根本原因,以及我们能从中吸取什么历史教训等相关内容。

随后,陈立中介绍了她的科研和教研情况,并对学术研究如何促进教学研究和课程教学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做法。

夏志有最后进行了点评。他认为,陈立中的讲授使自己对这一章的内容、尤其是中苏论战、苏联解体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备课过程中所运用的史料、素材、教学方法和教学技巧,也为我们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参考、借鉴,对于我们完善教学方案、创新教学方法有重要的启示作用。其他老师也先后做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本次活动通过讨论教材第八章的教学重难点,达到了集思广益、切实提高教学水平的良好效果。

 

撰写:夏志有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刘健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