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求是之声宣讲团党史宣讲第二期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1-04-21 09:22:21 浏览次数:

4月18号,求是之声宣讲团成员张海同学受邀向2020级土木四班开展党史学习宣讲。宣讲团成员陈梓源到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宣讲主题为“探寻东莞东江纵队”。张海简单介绍了东江纵队成立发展的历史及其历史地位。讲座先后从“一个人”“一群人”“一场战役“”一次营救”四个方面展开。他向同学们生动地讲述了“革命母亲李淑桓送七子上战场”“小鬼班抵抗日军”“伟大的百花洞战役”以及“香港文人大营救”等历史典故,故事歌颂了革命母亲的无私奉献精神,歌颂了小鬼班不畏艰险、英勇就义的伟大爱国精神。宣讲最后,张海呼吁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勇于担当时代重任,厚植爱国主义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期宣讲活动成功举办,彰显了莞工青年对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热烈期盼。接下来,求是之声宣讲团将陆续为大家呈送精彩的党史宣讲,敬请期待。

 

撰稿:马院求是之声宣讲团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唐元松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