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教学 > 实践教学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求是之声宣讲团党史宣讲第五期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1-04-27 10:51:52 浏览次数: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求是之声宣讲团成员陈梓源为2019、2020级应用化学2班部分同学开展题为“中国共产党与中国青年”的宣讲。

宣讲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何以立”“中国共产党何以能”“百年征程,唯有奋斗”三大部分。陈梓源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作为青年学生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他简述了百年来我国外交活动的变化——从外交部曾经被人轻视,到现在理直气壮地反驳外国的种种污蔑和刁难,并指出“弱国无外交”,正是在党的领导下国家富强了,外交才能硬气。陈梓源还穿插讲述了“东江纵队小鬼班”“国民党为何会失去民心”等历史故事,使听众更好地领会百年大党的红色传统和精神风貌。宣讲最后,陈梓源以朗诵李大钊的《青春》一诗圆满结束本次活动。

本期宣讲活动成功举办,也彰显了莞工青年对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的热烈期盼。接下来,求是之声宣讲团将陆续为大家呈送精彩的党史宣讲,敬请期待。

14

撰写:马院求是之声宣讲团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唐元松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