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科规划座谈会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0-06-10 10:21:53 浏览次数:

6月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科规划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马院院长吕琦元、马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学术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马院党委书记、执行院长唐元松主持会议。

马院党委副书记郭奕鹏从“盘点家底”“凝练方向”“重点突破”三个方面介绍了马院学科建设的基本情况。郭奕鹏表示,在上级党委的关心指导下,近年来,我院在人才引育、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相对不错的成绩,为学科建设发展积累了一定基础。但同时也要看到,我院的人才结构、科研成果数量和质量等方面还存在短板、不足。今后一段时间,要在学科建设上取得突破,必须结合马院实际情况,凝练学科方向,集中“优势兵力”,谋求重点突破。

吕琦元强调,马院要注意从四个方面着手学科建设:第一,铭记使命。学科建设不能无的放矢,要紧密联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和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论述,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要求,按照学校学科建设的战略部署进行谋划。第二,尊重规律。学科建设是有规律的。要尊重规律,立足基础,以发展的眼光来推动学科建设工作,服务好国家重大战略,服务好地方发展。第三,寻求突破。要找准差距,围绕学科建设这根指挥棒,完善有约束力的考核激励机制,集中资源补齐短板。第四,彰显特色。学科方向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形成我校马院独特的比较优势。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就需要突破的重点和凝练学科方向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初步达成了一致意见。

撰写:马院办公室

一审:毛安翼

二审:郭奕鹏

三审:唐元松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