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成洪波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1-06-21 16:05:09 浏览次数:

   6月17日,校党委书记成洪波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调研,和教师代表开展谈心谈话,听取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作情况汇报。校党委副书记李忠红,党委委员彭晓波、胡钦华、邹琼,教务处和人力资源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围绕如何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以及教育评价改革,成洪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教师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现场交流气氛融洽,教师代表们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随后,成洪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座谈,成洪波指出,要按照高质量建设思政课要求,从内部寻找差距,总结原因。一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思政课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不断健全制度体系,提升工作效能。二要加强教学科研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和骨干教师的示范带头作用,加强交流研讨,将教学团队、科研团队和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增强团队意识,更好发挥团队合力。三要提高思政课集体备课质量,加强集体备课频次,做好备课和讲课的同步对接,认真对照课程标准要求,寻找差距,弥补不足。四要深度参与课程思政建设,加强对二级学院课程思政指导,促进课程思政建设质量提升,打造完整的课程形态,加强课程之间的共享和推广。五要进一步探索发挥学生在思政课建设中的主体作用,探索将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相结合,充分体现“知行合一”的办学理念,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六要科学做好学生评价、教师评价和课程评价体系,要根据教育部教育评价标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将评价标准具体量化,充分发挥教育评价的指挥棒作用,进一步激发师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撰稿、一审:林家驹;二审:叶妙娴;终审:邹琼)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