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科建设 > 正文

湖南工学院一行莅临莞工马院和课程中心学习交流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0-11-30 10:07:46 浏览次数:

20201126日,由湖南工学院副校长胡穗带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中云、党总支书记张冬毛等6名领导来到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及东莞理工-文华在线数字化课程中心进行学习交流。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唐元松介绍了马克思主主义学院进年发展成效,同时重点介绍《东莞故事》课程开设情况。该课程结合各学院专业开始了系列讲座,从专业角度讲述真实东莞故事,使学生更容易接受。马院副院长银锋对学院教学工作情况进行整体介绍。马院副书记郭奕鹏重点讲述了数字化马院建设情况及学科建设情况。两校马院同仁还就马院师资队伍建设的激励机制和具体措施、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人才招聘和人才缺失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会议尾声,课程中心负责人池素双以技术助力数字马院建设为题讲述了数字化马院建设过程,包括思政教学资源库建设、大数据助力教学评价改革、VR拓展时间教学场景、POC云平台实现混合式教学落地,其中重点阐述了数字马院在资源、平台及技术上的优势。

会议结束后,湖南工学院一行参观了马院,并在思政VR实训室体验了VR学习方式。他们表示,VR设备能使观众身临其境感受红色文化,能随时“亲临鲁迅纪念馆、圆明园等,很有代入感。

撰稿:张立伟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唐元松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