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科研工作坊举行第二期学术报告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1-11-29 15:58:00 浏览次数:

11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第二期科研工作坊学术报告交流活动。活动由马院陈兵博士主持,李宏博士作“中国式生态现代化的理论意涵与实践指向”的学术报告。

李宏认为,人与自然的关系是人类思索的永恒主题,人类社会的发展史是一部人与自然“共同进化”的历史。良好的生态环境是人类存在和发展的根基。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新格局,既是对全球性生态环境问题的现实关切,又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的价值追寻。中国是工业文明的“后来者”,但却是生态文明的“先行者”。中国式生态现代化是一个意蕴丰富的政治哲学理念,也是不断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伟大实践。新时代我们携手共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是用中国智慧凝聚全人类绿色发展的基本共识,开创了符合时代潮流、更有光明前景的人类文明新形态。

陈兵评论指出,李宏的学术报告问题意识深刻、学科特色鲜明、论证逻辑严谨。随后,与会老师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内涵与现实关照等问题,与李宏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论文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今年10月,为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拓宽教师的学术视野,建强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启动科研工作坊。根据工作安排,马院每月举办一次学术研讨会,旨在通过常态化的学术报告和制度化的保障,活跃学术交流,促进教师及时了解学术前沿,激发教师的科研热情,实现科研与教学相长。

 

撰写:马院办公室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唐元松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