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机械工程学院课程思政建设联动研讨会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2-09-05 08:31:52 浏览次数:

       91日,机械工程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建设联动研讨会。机械学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系(中心)主任,马院夏志有、梁和赵洁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机械学院党委书记郭建文主持。

  机械院长孙振忠指出,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我校“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课程育人质量”教育教学大讨论重点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各系(中心)和党支部要协同好,找准切入点,体现学院理工科课程体系的特色,充分发挥优秀工程文化的育人功能,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再提升。

机械学院副院长黄辉宇介绍了学院深化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的成效、工作思路和工作举措。

夏志有作题为“课程思政 润物细无声”的辅导报告,分享了如何将思政元素与专业知识有机结合的作法与经验。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为进一步推进机械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两院还举行了联动对接仪式。各系(中心)、党支部与马院老师对接,邀请他们指导课程思政建设、共同研讨备课等。

郭建文总结指出,感谢马院老师的协同建设与指导。机械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需结合学科和课程特点有机融入。要在马院老师的协同建设和指导下,不断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升每位教师建设课程思政的能力,确保课程思政改革取得明显成效。


撰写:夏志有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刘健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