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概论》教研室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开展集体备课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2-09-30 16:07:41 浏览次数:

9月29日,《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在马院315会议室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下简称第四卷)开展集体备课。本次集体备课会主要研讨第四卷如何融入《概论》课堂教育教学,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李仕波教授主持,李净老师主讲。

李仕波就第四卷融入《概论》课堂阐述了召开集体备课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各位任课教师以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积极备好课。

李净老师在认真研读第四卷的基础上,就融入内容、融入方法及融入路径进行了详细讲解。她逐一、精准地梳理了第四卷的每个专题所应融入的教材章节或教学专题,如第一、二、四、二十一专题融入教材最后一章“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第三、十专题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融入五位一体政治建设;第五、六、七、八专题融入五位一体经济建设等。李净还就每个专题中可以融入的经典语句、经典论断进行了说明。

会议最后,与会教师分别结合教学实践,就各自的学习体会和融入《概论》课教育教学发表了看法。

通过这次集体备课,《概论》教研室全体教师更加深刻地领会了第四卷的学习要求和精神实质,对于丰富教学内容、提高教学实效具有重要价值。

撰写:李仕波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刘健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