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概论》教研室组织第三次“四强”专题学习会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2-11-10 16:48:47 浏览次数:

118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以线上形式组织第三次“强政治、强作风、强监管、强能力”专题学习会。本次“四强”专题学习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教师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致信内容开展。学习会由教研室主任李仕波教授主持,蒋青青老师领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会上,蒋青青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广大教师致慰问信》三个文件,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教师的殷殷嘱托和殷切期望,以及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思政课教师要始终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终身学习理念、改革创新意识,要始终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随后,与会各位老师相继围绕教师责任和自身教学科研实际,发表了学习体会。

本次“四强”专题学习会让教研室教师进一步明确了高校思政课教师的崇高使命,进一步深化了对“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的认识和理解,对于全体教师强化责任意识、提升综合素质具有重要意义。

撰写:马冀群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刘健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