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要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举行“强政治、强作风、强监管、强能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人:张立伟 发布时间:2022-11-14 16:57:18 浏览次数:

11458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在马院315会议室或腾讯会议举行了三阶段的“强政治、强作风、强监管、强能力”主题教育活动。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参加这次活动,老师们分别汇报了各自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思政课的系列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并结合自己的教学科研工作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

与会老师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二师”、“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统一”、“六要”、“八个统一”等,讲话高屋建瓴、全面系统,为高校思政课老师在为师、教学和治学等方面指明了应当努力的方向和遵循的原则,具有纲领性的意义。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主任朱诗勇指出,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逻辑前提,具有指导性、基础性的意义。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老师应当有独特的责任感和荣誉感,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实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

会议还讨论了教研室教学管理制度、师德师风廉洁制度等方面的工作制度、机制,回顾了三年来在提高业务能力方面取得的成绩和继续加强业务能力的措施。



撰写:朱诗勇

初审:毛安翼

复审:郭奕鹏

终审:刘健


Copyright  2019 东莞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松湖校区: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1号   传真号码:0769-22862902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   粤ICP备05008829号